Bright-LCM

墨尔本:美而不腻,现代优雅与日式简约的碰撞

无言的设计师:




这是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处住宅,建筑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,Robson Rak Architects 负责此次的改造项目,低调的混凝土外观,现代化的家具,同时融入屋主偏爱的日式简洁气息,让老建筑与新元素完美的融合。 




▲整个空间以纯白色调为基底,依据屋主偏爱的日式极简风进行设计,造型简约利落的家饰,在洁净的色彩下显得细腻、优雅,为了避免空间乏味,设计师通过皮革,木质,织物,铁件等元素,丰富了空间的内容与层次感,达到美而不腻的效果。 




▲在改造过程中,建筑原先的天井被保留下来,设计师重新栽种绿植,并通过透明玻璃窗将其环绕,光线与绿意被引入室内,达到内外贯通,互相映衬的效果。过道上的储物柜将杂物收纳,带来洁净通透的视觉效果,丰富的装饰与艺术品提升了格调,几级台阶轻松划分出功能区,带来更为立体的层次感。 









▲客餐厅与厨房采用开放式的布局,拥有勃勃生机的绿植与明亮的光线从院落洒入室内,温暖的材质,淡雅的色调,营造出惬意,柔和的空间氛围。为了保证空间的洁净,设计师在室内多处都设置了储物柜,丰富的储物空间在绿植,艺术品,装饰画的点缀下,丝毫不显笨重,反而充满了灵动与优雅的美好气息。 






▲二层为屋主的私人区域,相比于公共区域的明亮通透,则显得静谧沉稳许多,充满格调的红酒储藏室,质感的深色调洗浴室,处处彰显着屋主高雅的生活品味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0)